观众需密切注意防御强雷雨及短时大风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今天珠江将有龙舟赛,但也会遇上“龙舟水”。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有大到暴雨。龙舟竞渡需密切注意防御强雷雨及短时大风,各位去现场观看龙舟赛的市民记得带伞。

  最近几天广州市继续出现了强降水。其中12日强降水集中在12-20时,全市共有33个监测站录得50毫米(暴雨)以上的雨量,增城区派潭镇录得全市最大 雨量149.8毫米,花都区花东镇录得最大小时雨量75.3毫米;13日8时-14日8时,广州市北部的花都、增城、从化继续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 有6~7级阵风。其余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全市平均降雨量8.8毫米,增城区派潭镇录得全市最大降雨量66.1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受高空波动和切变线影响,15日-16日,广州有大到暴雨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雨量80~150毫米,小时最大雨量50~70毫米,雷雨时伴有强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

  广州天气预报

  ●15日(国际龙舟邀请赛)

  多云转大到暴雨(下午至夜间雨势较明显),并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

  ●16日

  阴天,有大到暴雨

  ●17日

  多云,有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