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城际铁路每日开行大站直达列车,全程最快分别仅需63分钟和34分钟

  广肇、广惠城轨要提速啦!7月1日零时起,广肇城际和广惠城际常平东至小金口段将调整列车运行图,每日将分别开行2对和3对大站直达列车,全程最快将分别仅需63分钟和34分钟。

  ■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刘 毅

  据广铁集团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广惠城际常平东至小金口段日常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对数将由原来的16对增加至21对,节假日客流高峰期开行对数将由原来的22对增加至28对;广肇城际列车开行对数保持不变。

  为了给两条城际铁路沿线旅客提供更优质、更快捷的乘车服务,铁路部门根据沿线客流的出行规律,广肇城际和广惠城际常平东至小金口段每日将分别开行2对和3对大站直达动车组列车,以满足长途或短途旅客不同的出行需要。

  其中广肇城际每日开行的2对大站直达列车中途只停靠狮山站和大旺站,全程运行时间最快为63分钟,具体车次分别为广州站开出的C6855次(10:45 开)、C6863次(16:10开)和肇庆站开出的C6856次(10:20开)、C6864次(16:10开)。

  广惠城际常平东至小金口段开行的3对大站直达列车中途只停靠西湖东站和仲恺站,全程运行时间为34分钟。具体车次分别为常平东站开出的C7911次 (10:00开)、C7925次(14:00开)、C7939次(18:00开)和小金口站开出的C7914次(10:00开),C7926次 (13:40开)、C7942次(18:00开)。

  在开行大站直达列车的同时,铁路部门还通过优化运输组织、乘降组织和压缩列车起停时间等方式,缩短两条城际铁路每站办理客运业务的动车组列车的运行时间。 其中,广肇城际每站停靠的动车组列车,调图后全程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10分钟左右缩短至86分钟左右,广惠城际常平东站至小金口段每站停靠的动车组列 车,调图后全程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70分钟缩短至53分钟。

  目前,旅客已经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渠道购买调图后两条城际铁路各趟列车的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