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怀宇)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自9月1日和10月1日起,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将对该公司服务的170余万水表用户实行使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和电子账单代替原来的纸质发票和水费账单。

  市自来水公司表示,早在2012年开始,就已推出了网站、短信等渠道订阅电子账单服务,但并未取消纸质账单的派发,全面实行电子账单业务后,将不再派送纸质水费账单。市民可通过关注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官方微信(gzzls96968),或登录市自来水公司门户网站、订阅电子邮件等方式获取电子账单,也可通过定制水费短信通知了解资费情况。

  据了解,从9月1日起,市自来水公司将面向供水范围内非现金缴费的抄表到户的居民个人用户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市民可通过官方网站、微信、电子邮件、短信等渠道查询、下载或打印电子发票,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仍需要纸质发票的用户,可在市自来水各服务厅或致电供水热线96968进行登记,市自来水公司将按用户需求进行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