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记者从广州白云机场获悉,白云机场近日将对航站楼三层出发大厅进行区域布局调整,拆除出发大厅中庭部分到期商铺,改建“自助值机集中办理区”,提高值机效率。

  据悉,白云机场部分商铺租赁到期,10月份拟在航站楼三层中庭规划建设“自助值机集中办理区”。经与相关商家沟通,目前部分商铺已清空,交还场地,但仍有数家商铺不配合布局改造。据了解,这数家商铺都是属于同一家商业公司的。

  机场方面表示,这种减少商业面积提升服务功能的做法,是为了在T2启用前将更多的场地空间还给旅客,保持航站楼宽敞、舒适的候机环境。按照推进计划,白云机场航站楼管理部门在事先充分沟通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对经营合同到期而又不按要求清退的商铺采取单方面清理行动。届时,将邀请第三方参与并录制清理过程,对于商家没有撤离的物品将集中转移保存,并保留法律诉讼权利。

  机场相关负责人希望有关商家根据合同履行撤场义务,配合机场加快自助值机功能区建设。对于可能出现的故意阻挠、制造事端、错误引导社会舆论的情况,白云机场将积极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