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陆姨正使用听听公交软件,听取车辆进站信息。盲人陆姨正使用听听公交软件,听取车辆进站信息。
  听听公交app界面,可以自动识别最近的公交车站点,语音提示车进站等信息。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听听公交app界面,可以自动识别最近的公交车站点,语音提示车进站等信息。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张倩昕) 昨日,广州市盲人协会组织全市200多位盲人共聚举办第33届国际盲人节活动。据了解,为方便残疾人的出行,广州市残联和广州市交委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研发,如今公交导盲系统已成功投入使用。

  昨天上午,首批40多名有视力障碍的市民使用了该手机软件的语音指示,他们从广州不同的地方乘坐公交车到达市残联。广州市残联表示,有视力障碍的朋友,只需要一台智能手机,并下载“听听巴士”软件并安装,乘车时打开该软件即可使用。在下载、安装等遇到困难,可拨打020-38491448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