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婧 通讯员/穗旅宣)2016年的第五届广州马拉松即将开跑,羊场首次为3万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参赛者提供了全方位旅游优惠,凭借参赛包中的《2016广马选手畅游广州专享礼遇》手册,选手可免费参观陈家祠、白云山、宝墨园等13个重要景点,半价登广州塔、看珠江红船《船说》、参加珠江夜游等。此次广州市旅游局推出的专项优惠幅度大、范围广、类型多,在全国都十分少见。

  9日,天河体育中心广场上不少选手领完了参赛包,就被广州市旅游局的展位吸引。“观光巴士还没有坐过,这次半价购买还可以带着外地朋友好好游览一下。”虽然刘小姐是广州人,看到如此优惠的票价当场购买了数张观光巴士车票。

  在刘小姐的参赛包中,记者找到了《2016广马选手畅游广州专享礼遇》手册,这本手册印刷精美,里面将广州吃、住、行、娱信息“一网打尽”,重点是凭借手册中夹带的礼遇卡,带上本人身份证及报名确认函,选手就可以享受广州景区、酒店、出行等全方位优惠,还可以用150元的优惠票价报名广之旅等4家旅行社推出的一日游行程。

  “每年都有很多外地选手来广州参赛,很多人都想顺便逛逛广州。”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谭爱英介绍,考虑到选手们的需求,发挥“旅游+体育”的魅力,广州市旅游局今年为广马选手定制了这次专项福利,并希望借此能推广羊城旅游。 同时,考虑到部分选手是和朋友家人一起来广州,部分优惠可以凭一份证件享受3人优惠。

  为助力广马、宣传广州旅游,此次广州市旅游局还联合了广州市双城观光巴士有限公司、星梦邮轮和珠江红船等旅游企业在天河体育中心南门的广马世博会设置展台,为参赛选手和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和宣传推广服务。现场可以VR体验星梦邮轮、玩小游戏、和粤剧《传说》演员合影等。

  享受优惠条件:

  广马参赛选手可凭广马旅游礼遇卡、本人身份证及报名确认函享受有关优惠。

  免票景区(13家):

  陈家祠、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中山纪念堂、宝墨园、百万葵园、南海神庙、华南植物园(大门票)、白云山风景区(大门票)、云台花园、广州博物馆、珠江-英博啤酒博物馆、广州动物园、荔湾博物馆

  五折优惠:

  广州塔、广州之星珠江游船、珠江红船《船说》、莲花山旅游区、白水寨风景区

  一日游优惠:

  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广州岭南国际旅行社、广东省珠江国际旅行社和广州市申浪国际旅行社等4家旅行社为广马参赛选手推出150元游广州的参团优惠。针对外国选手,广之旅推出150元的全英文导游“广州半日游”优惠产品。欢迎海内外的参赛选手报名参团。

  观光巴士优惠:

  广马期间将对参赛选手实行五折优惠,每个证件可以购买两张,选手可凭相关证件到观光巴士网络兑票点,或在体育中心广州市旅游局的展位现场购买优惠巴士票。

  星级酒店优惠:目前共有47家星级酒店专为广马参赛选手提供了住宿优惠。欢迎广马选手点击广州旅游官方资讯网了解这些酒店的优惠并提前预订。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