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谢庆裕)虽然上一轮冷空气渐行渐远,但一个多星期以来南粤持续放晴的天气仍延续到周末,白天阳光明媚又温暖,正适合双休日人们出行,10日白天广东大部市县最高气温已升至23℃~26℃,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昼夜温差较大,大家早晚需注意添衣保暖。此外,空气仍然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居家用火安全,而在13日夜间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广东之前,轻雾或霾会有所抬头。

  省气象台预计,11日,粤西多云间晴,其余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早晚有轻雾或霾,部分市县有雾,各地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10℃,南部沿海市县14℃~16℃,其余市县11℃~14℃。

  12到13日,受弱脊后部的偏东南气流影响,我省云量增多,气温上升,昼夜温差减小,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或霾,部分市县有雾。

  展望13日夜间到15日,受中等偏弱的冷空气影响,我省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下降,过程降幅为4℃~6℃。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8级。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