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潮州市高考报考人数为19329人,其中普通高考18704人。

  普通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6月8日共二天。

提前看考点提前看考点

  今年全市共设17个考点,市直考区五个考点包括:

  潮州市金山中学考点、潮州市高级中学考点、湘桥区南春中学考点、潮州市瓷都中学考点、潮州市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另潮安考区设六个考点、饶平考区设六个考点。

  目前,我市各考点的布场工作已基本完成。

  在市高级中学考点,考场内各试室的考生座位均已布置妥当,照明、音响、监控等设施调试完毕。

大部分考生也已提前进行踩点,熟悉自己所在的试室和座位。

  大部分考生也已提前进行踩点,熟悉自己所在的试室和座位。

考场还设置了试室指引、考点及考生守则等展板。

  考场还设置了试室指引、考点及考生守则等展板。

考生验证有变化

  考生验证有变化

  今年在考生身份信息验证上有一个新变动。验证的地点要求在监控之下进行,试室布置是在讲台和第一排座位中间空位设置考生检查点。操作场地相对比较狭窄,所以估计到时候操作速度会稍微慢一些,考生还是尽量早一点到达试室。

开考前要注意

  开考前要注意

  ●今晚睡前应该将考试用品准备妥当,包括: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无封套橡皮、三角板、直尺、圆规等。

  ●保持正常作息时间,准时参加考试。

  ●留意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

  ●当路遇塞车等突发情况时,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向附近民警请求帮助,争取尽快赶到考场。

  考试时要留心

  ●按规定,弄脏试题、答题卡会被认为有故意做标记的嫌疑,如果无意间弄脏或损坏,需立即向监考员报告,申请启用备用试卷或答题卡。

  ●答题后,要检查自己做出来的题目是否已经完全填在答题卡上,以免漏填。

  ●如果已考科目是自己的弱项,或者感觉自己发挥得不理想,也需要学会稳定自己的情绪,保持饱满状态为下一科做准备。

  临考放松技巧

  腹式呼吸法

  把手放在肚子上,吸气时肚子鼓起,呼气时肚子凹下去。需要注意的是,腹式呼吸也有方法,慢才有效,吸气时吸到底,稍微憋气,最后慢慢呼出来。

  想象放松法

  想象过去经历过的比较愉快的场景,比方说喜欢草地,可以想象大草原的场景,想象得越细致,越有色彩,放松效果越好。

  联想成功经验法

  联想之前考试成功的经验,也可以增加考生的自信心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2018年高考大幕明日开启,祝愿同学们都能完美发挥,考上理想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