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高考明天将拉开帷幕,今年揭阳有46119名考生赴考。为了给考生和家长营造畅通的交通环境,市公安机关周密部署,考试期间将对考点周边的部分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6日上午,交警市区二大队二中队的民警来到揭阳一中考点前,对周边路段的交通状况做考前的最后一次巡查。据民警介绍,高考期间,临江北路揭阳一中段将限行。

  交警市区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蔡任坚:在北河大桥头和西凤大桥头,我们会设定两个临时卡点。1.75吨以上的车辆禁止进入考场周边道路,同时我们也呼吁,包括1.75吨以下的货车尽量在考试期间不要通过考场周边道路,为考生提供一个便利的通行环境。

  考生家长接送孩子考试时,进入这一路段,同样也要按照交警部门临时制定的疏导措施通行。

  交警市区二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蔡任坚:我们要求车辆顺向通行,禁止在中间掉头,同时接送考生的车辆,我们也要求顺向停车,从哪个方向来等会从哪个方向走,必须在考试结束前,把车辆顺方向停好。

  榕城区东山中学考点因为靠近交通繁忙的国道,加上考点附近有大型物流公司,为了防止重型车辆进入考点周边道路影响通行,交警部门也提前做出疏导计划。

  交警市区二大队法宣股股长 谢昭煌:对考点前后两个交叉路口进行分流,禁止货车路过。 前面有个路口往东山村,后面停车场有物流公司。两个路口都可以往东山村,进入环市北路。

  今年高考期间,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启动“护航高考”安保和服务保障工作,对全市28个考点周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成立多支应急机动小分队,考生如果遇到堵车、忘带证件等突发情况,可以拨打110求助,应急小分队的民警将会在5分钟内到达求助地点。

  未雨绸缪保障赶考路畅通,为公安机关的周密部署点赞,也祝愿十二年寒窗苦读的学子都旗开得胜,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