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潮州市饶平县柘林镇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报警称遭到入室盗窃。该所民警迅速出警开展侦查,只用1小时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成功破2案,后又顺藤摸瓜挖出另外2宗入室盗窃案。

  22日清晨,柘林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汤某钗报警。汤某钗称其早上发现家中被盗,银行卡、身份证以及部分现金不见了。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发现事主汤某钗家中还被盗了香烟、金戒指、纪念章、平板电脑等。

  而正当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验时,汤某钗邻居李某妹也向民警反映其家中失窃。办案民警对两处入室盗窃案发现场进行勘验比对,发现两宗案件作案手法极其类似:两户被盗人家均处于老房子区域,附近没有安装监控探头,案发现场也没有发现作案工具及器具破坏痕迹,家院大门没有锁,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是直接从大门进入。

  办案民警根据作案特点,通过分析研判,认为极有可能是同一嫌疑人所为。民警第一时间马上进行串并案,随即锁定辖区前段时间有盗窃前科的刑满释放人员李某武为重大嫌疑对象。据民警近段时间的走访了解,该员近期一直在辖区。

  办案民警随即到李某武的活动区域进行摸查,在李某武住处将其抓获,并当场起获被盗涉案赃物。办案民警立即将李某武传唤至柘林边防派出所进行深入调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武对2宗入室盗窃案供认不讳,并承认在邻近乡镇还作案2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人们经常打开家中门窗通风,又喜爱外出纳凉,认为时间短、离家近,对家中防盗容易松懈。民警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持警惕,注意锁好门窗,避免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