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加快推进潮州特色产品商贸物流园征地工作,力促园区建设顺利推进。7月2日下午,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陈鑫生同志牵头潮州特色产品商贸物流园征地小组在山门村召开园区征地工作协调会议,听取相关单位征地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具体布置。

  会议强调,物流园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山门村转型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难得契机,各级各部门必须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敢于担当,明确目标,加快步伐,逐一挖掘难题根源,逐一对难症下猛药,协力推动园区征地工作早日完成。

  会议要求,联饶镇、山门村要主动承担属地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协调职责,充分发扬“马上办、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的工作作风,迅速构建起征地拆迁工作共同责任机制,更好更快地推动征地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各级各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把征地工作和“两违”整治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起来,强力推进园区内“两违”建筑物拆除工作,坚决铲除阻挠征地的“黑恶势力”,全力以赴破除一切征地阻力;要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追究,高规格、严要求,快速完成征地范围内附着物核查、拆迁、“两违”整治、集中安葬点建设、清表、理顺承包地问题、明确征地红线等工作,力争尽快完成园区征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