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六个十”项目中十大公园之一湘桥区官塘镇鹤塘公园自去年7月动工,目前已基本完工。鹤塘公园位于官塘镇北溪河北岸,巷头桥与元房桥之间的滨水滩涂地带,占地面积约4.67公顷,对于公园的建成以及带来的环境蜕变,附近村民都十分感慨,欣喜不已。

  官塘镇巷头村村民:现在建设成这样非常好,以前是鹅寮、垃圾场,现在改建后就苍蝇蚊虫少,公园好,环境好。

  据了解,鹤塘公园自去年7月份动工,今年1月份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配套停车场、园内慢行道、榕树林、香蕉林、垂柳岸、荷花滩等。

  官塘镇水利所所长 李殷裕:公园现投入约800万元,现在剩下一些配套设施未实现,垃圾桶的配置,堤坡防护、水边防护措施、还有配套公厕等一系列的设施。等公园全部配套后,验收之后才正式开放。

  不过,近段时间来,公园优美的环境,早晚清凉的溪风,已吸引了附近不少村民前来游玩。

  官塘镇水利所所长 李殷裕:请游客看好小孩,不要靠近水边,注意安全,第二不要践踏花草树木,爱护公园,垃圾随身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