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市城区垃圾中转占道现象长期存在的问题,市城市综合管理局高度重视,落实相关单位对占道的垃圾转运点进行整改。继环城西路与西马路交界路段垃圾转运点撤离后,近日市区又有两个垃圾转运点得到整改。

  城新路西新路口临近市人民医院,日常路面交通压力大。可就是这样车流人流繁忙的路段,却长期被当做垃圾转运点。不仅严重影响通行,而且每到转运点运作时,熏天的臭气和遍地的污水更是让附近群众难以忍受。

  随着整改工作的推进,记者在该路段看到,原本占道的垃圾转运点已被撤离,路面也被清洗干净。没有垃圾,道路也比较畅通。

  此次同样得到整改的,还有潮州大道南较路口的垃圾转运点。而在整改之前,这一路段糟糕的卫生状况经常让过往群众唯恐避之不及。

  餐饮店经营者:

  道路本来就不宽,垃圾转运点还占据了一条车道,交通也受到影响,过往的人和楼上的住户对卫生和气味意见大,门窗靠这路边的都不敢开。

  完成整改工作后,该路段路面宽敞整洁、车辆行驶畅通有序,困扰铺户和住户的问题也不复存在。

  餐饮店经营者:

  现在撤离了肯定好,环境改善很多,苍蝇很明显现在基本没有了,我做饮食的就最怕苍蝇了。

  据了解,近期湘桥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对占道垃圾转运点进行整改,撤离三个垃圾转运点。为配合撤离工作的开展,另选址增设垃圾转运站二个。

  湘桥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曹志坚:

  选址的问题困难比较大,现在我们在古树庙街和枫春市场里面增设了两个垃圾转运站。西新路和南较西路这两个转运点主要就撤离到枫春市场的转运站里面,古树庙街就是承接西马路口这个转运点。

  湘桥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提醒,垃圾转运点撤并后,将不再允许市民在原处随意投放垃圾。

  湘桥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副大队长 曹志坚:

  这些垃圾点存在已经多年,市民对垃圾点的位置已经习惯了,到这里投掷垃圾。这段时间我们也要求隧成公司派人员到几个原来的垃圾点去蹲点,看见市民来这里扔垃圾的话就跟他们讲,要到新的垃圾点进行垃圾的投放。

  对于目前仍存在当街作业的垃圾转运点,湘桥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进行整改,严格规范垃圾转运流程,避免部分环卫工人在垃圾转运点分拣垃圾时操作不当,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

  湘桥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曹志坚:

  下一步我们要求隧成公司对道路边的临时转运点合理安排,在转运的过程中要有序地排列垃圾车,转运过后要清扫干净,并且把手推车停放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