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潮州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饶平县全民禁毒工作,7月24日上午,县长陈跃庆主持召开全民禁毒工程推进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守严打方针不动摇,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坚定决心、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梓法就全县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做了工作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禁毒斗争形势,注重协调配合和整体作战,强化工作机制完善、涉毒人员管控、戒毒设施建设、禁毒宣传等措施,不断开创我县禁毒工作新局面。

  陈跃庆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他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抓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总目标,强化统筹推进,迅速采取行动,确保毒品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县禁毒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禁毒成员单位同步开展禁毒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打击主力军作用,对照全市全民禁毒工程重点工作考评办法,组织开展“飓风扫毒”“禁毒2018两打两控”等专项行动,推动缉毒打击效能持续提升,确保完成各项考评任务;各镇村(社区)要强化“属地管理”,强化线索排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挥出镇、村两级“壁垒”作用,努力构建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各镇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亲自部署禁毒工作,亲自督战,努力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全民禁毒工程落实落地。

  饶平县禁毒委成员单位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全县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徐炎泓 审核:黄贤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