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的第十年,也是我省第十九届“体育节”。8月5日上午,由市体育局主办,县体育发展中心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第十九届“体育节”暨潮州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饶平县运动场举行。

  启动仪式由副县长詹琼英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锦辉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红宣布仪式开始,赵红、陈锦辉、陈跃庆、李琼、周俊钦、余家惜等市、县领导为活动鸣笛。参加活动人员分成三路纵队,沿县城沿河南路、东溪大桥、沿河北路、南门桥徒步一圈,大造“全民健身日”声势,引导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日”活动中来。随后,三路纵队返回运动场内观看饶平县体育协会组织的广场舞、健身操球、太极拳、跆拳道等项目表演,为饶平县全民健身运动活动的开展加油助威。

  当前,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将全民健身事业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对群众来说,体育已不再只是电视上运动员的争金夺银、为国争光,而是一项全民参与、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民生工程。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让更多的人动起来,做全民健身的积极倡导者和引领者,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取得显著成绩。去年参加市第十六届运动会,饶平县取得成年组、少年组团体总分和金牌数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并成功举办2017年南粤古驿道潮州饶平站定向大赛。今年又多方争取资金加强农村健身设施配套,建设城乡15分钟健身圈,为省定贫困村配建一套8件以上器材的健身路径,切实改善农村健身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跃庆,市体育局局长李琼、副局长周俊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家惜,县直相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饶平县各体育运动协会、运动爱好者共三千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