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上午,饶平县县长陈跃庆主持召开县政府2018年度第14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及相关政策。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贯彻执行《海洋环境保护法》对于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资源,防治污染损害,维护生态平衡,保障人体健康,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全心全意学深学透,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全力以赴做好海洋环境保护工作;要破除“门前海”陈旧观念,依法依规管理好海洋环境,从严从重惩治破坏海洋环境违法行为,全力促进蓝色海洋经济的融合发展;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详列问题清单,强化综合执法,以杀出一条血路、撕开一个口子的气势,逐项消除海洋环境污染问题;要立足本县实际,学习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取他山之石”破养殖管理难题,规范引导海边养殖户合法合规经营养殖生产活动;要加强海域防台风工作,认真总结往年经验,切实查摆存在的不足,吸取教训,把防洪、抢险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有关部门和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