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老人)

  关键信息:家在汕头,没有山、河流,距海较近(约1公里),房屋石头砌成、较高,两个房间,由一条小巷进入,住在村子中央,日出方向在房子右边;见过日本兵杀人(到处都是)和飞机轰炸,炸死很多人,父亲叫“五故”(谐音),后采集叫阿务(音),母亲叫“阿义”(谐音),有一哥哥(底邓dideng<谐音>),一个妹妹,自己排行二。

  详见视频辨认:

  具体信息

  原姓名:姓官或曾(谐音),名“琴音”

  现姓名:曹新玉

  性别:女

  失联年龄:14岁(被拐)

  现年龄:94岁

  失联原因:被拐卖

  失联经过:直接坐船两天两夜到连城新泉

  现住址:福建省连城县朋口镇

  家乡记忆:家在汕头,寻亲人自述是潮州汕头人,没有山、河流,距海较近(约1公里),房屋石头砌成、较高,两个房间,由一条小巷进入,住在村子中央,日出方向在房子右边;以食鱼,粥为主;儿时会到海边用撬棍一类的工具挖贝类(疑似生蚝类)、海草等回家煮食。见过日本兵杀人(到处都是)和飞机轰炸,炸死很多人,轰炸时把棉被用水浸湿铺桌上,人躲在桌子下面。

  首次采集参考:家门口出来能看到山,距离比较远,家门口有一条小溪,有种甘蔗来做糖。

  家乡亲人记忆:

  父亲叫“五故”(谐音),后采集叫阿务(音),身高1.7 m左右,偏瘦(多次采集,前后有所不同);

  母亲叫“阿义”(谐音),身高1.6 m左右;

  有一哥哥(底邓dideng<谐音>),一个妹妹(名字记不得),自己排行二。

  更正:其实老人是用(福建连城)这边方言说是汕头,不是沙埕。

  报料联系请搜索新浪广东潮汕、梦归潮汕微博号,后台私信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