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下午,潮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带队到饶平县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和“治六乱”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改善优化城乡环境,奋力推动饶平高质量发展。

  刘小涛一行首先前往柘林镇益海嘉里粮油加工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在项目工地办公区,刘小涛认真察看项目规划设计图纸,与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据了解,该项目选址于潮州临港产业转移工业园文胜围南片区,占地面积约420亩,计划总投资24.61亿人民币,建成后年产值132.87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征地任务,正在进行用地回填、勘测设计和施工报建等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正式动工打桩。

  刘小涛指出——

  益海嘉里项目落户饶平来之不易,对于扩大饶平经济总量、促进我市港口经济发展都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饶平县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和发展意识,倍加珍惜这一好项目,主动沟通对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采取现场办公、每周开会督办等形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全面启动进港大道路面改造及绿化提升工作,力促道路质量和沿途景观明显改善。

  随后,刘小涛来到黄冈镇碧岗村检查“治六乱”工作。刘小涛乘车沿途察看该村村容村貌情况,并前往村委会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刘小涛强调,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镇村一级要把村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厕所改造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开展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发动,进一步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要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着力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加快推进村庄规划设计,确保新农村建设的科学性和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