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韩江北堤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5%,计划于明年春节前全面完工

  在北堤综合整治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北堤防汛通道新铺设了沥青路面与步道砖,施划了醒目的交通标线,路面宽敞平坦,路树挺拔翠绿,步道砖整洁美观,行车体验更加舒适。

  在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几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外围路面,一座青瓦白墙、徽式建筑风格的两层楼房令人眼前一亮。据了解,目前北堤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已完成工程量约80%,主体工程建设、屋面盖瓦及主体砖砌体施工均已完工。

  监理工程师 赵清华

  室内装修正在抓紧施工,综合服务中心场外的地下管线和绿化、道路在脚手架拆除完成后就立马准备施工,总体计划在春节前,综合服务中心场外大部分工程施工完成。

  北堤停车场提供300多个停车位,目前已基本具备停车条件。

  监理工程师 赵清华

  防汛通道横路已经施工完成,对北关村的交通有很大的改善,西荣路的车辆也能方便进入北堤防汛通道,局部交通拥堵得到很大的改善。北堤防汛通道有11条步级连通堤顶,让市民休闲旅游方便进入北堤。路灯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夜间灯光非常明亮,为北堤增添了一份美景。

  目前,韩江北堤综合整治工程总体工程量已完成95%,计划在明年春节前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韩江北堤防灾抗灾能力,拓展城市绿化空间,提升美化城市效果,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观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