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月26日,备受瞩目的2018汕头创业之星大赛初赛培训在汕头市龙湖科创中心车库咖啡圆满举行。汕头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昕、汕头市龙湖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郭长川出席,海量资本合伙人、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孙昕、草根天使会会长陈维伟、新世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项恒军出席并担任演讲导师以及孵化器运营者、创业者、媒体等100人出席了活动。

  汕头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昕在致辞中代表主办单位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此次汕头创业之星大赛特别引入国内知名并备具办赛经验的机构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借此引入更多的大赛资源、投融资资源,为汕头创业之星大赛注入更多的丰富的创业服务。最后,他感谢龙湖科创中心及车库咖啡对大赛的大力支持,并预祝汕头的创业者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在现场发布了2018汕头创业之星大赛赛事情况及赛制信息。经过2个月的项目征集,共有351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有来自美国波士顿、澳大利亚悉尼、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新加坡等共计30个海外创业项目;来自北京、苏州、厦门、上海、中国香港、台湾桃园等共计90个国内其他省市及境外地区创业项目;来自深圳、广州、惠州、东莞等广东省内其他市共计130个创业项目,以及来自汕头本土的101个创业项目。其中在12月20-21日举行的深圳赛区初赛赛事中,来自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和美国波士顿的两个海外创业项目获得评委青睐,晋级至大赛决赛。比赛共分设先进制造、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五个行业,其中报名互联网、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的项目数量在本届大赛中呈现“三足鼎立”的状态。

  在现场来宾的见证下,主办单位相关领导上台为微漾国际创客空间、火柴创新创业基地、汕头车库咖啡、汕头龙湖科创中心、汕头市创客咖啡有限公司、广东宝奥现代物流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2018汕头创业之星大赛分赛区承办机构授牌。

孙昕孙昕
项恒军项恒军
陈维伟陈维伟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演讲环节,海量资本合伙人、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十佳创业导师、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副会长孙昕在“6分钟打动投资人”主题演讲中,倾囊相授如何在6分钟内用最精炼的语言讲清楚6个要点,即项目描述、解决痛点、竞争优势、我的团队、财务状况和融资计划;草根天使会会长、前海•梦想+深港创投联盟主席、深圳残联副理事长、中国社会价值投资联盟发起人、中国慈展会社会创投合伙人、种子期创投、种子期孵化器、客商创投创始人、融易创新投资集团合伙人,草根创业与早期投资领域的拓展者陈维伟在“创业是一种孤独的煎熬”主题演讲中,不仅和创客们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创业态度,还分享了天使投资人如何看项目等精彩内容;新世界教育董事长、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理事、深圳教育先进工作者、TV话筒、DV小主播创办人、“阳光少年”系列活动总策划项恒军在“演讲技巧和形象管理”主题演讲中,指出创业者在路演时是需要注意演讲技巧和形象管理。路演人要有目的、有计划性地在大众面前呈现自己的创业项目,一个在演讲方面十分突出的选手更容易得到评委和观众的关注与认同。

  现场还安排了项目路演展示诊断环节,两位创业者分别上台路演展示,并得到了台下投资人评委的相关点评及建议。

  据悉,2018汕头创业之星大赛由汕头市人民政府指导,汕头市科学技术局、汕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承办。深圳赛区赛事已于12月20-21日圆满落幕,另一场初赛将于12月27-29日分别在汕头超声科技大厦、宝奥城、火柴空间站创新创业基地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