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潮州市同乡总会于2019年10月25日假座香港金钟名都酒楼筵开六十八席,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庆祝本会成立四十六周年纪念第二十四届会董就职典礼会员联欢大会’。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陈旭斌副部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兼本会永远荣誉会长陈伟南先生、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先生、本会永远名誉会长庄学山先生莅临主礼,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先生和潮州市各级领导与近千名潮籍乡亲欢聚一堂,场面盛大。

  沈振虎会长致辞时介绍,本会在过去四十六年间在历届会长带领下,凝聚乡情,团结互助,为潮州基建、慈善及教育贡献不遗余力,为香港与潮州两地互动交流,搭建了友谊大桥。

  沈振虎会长同时指出,本会重视青少年工作,特别是香港潮州两地青少年的交流学习,如近期与湘桥区共同举办本会会员子女寻根交流团,增进了会员子女对故乡的感情。环山之水必有源,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树长得再高,他的躯干也连着根的。

  本会在第二十三届内先后成立香港潮州市湘桥区同乡会和香港潮州市潮安区同乡会,并在原香港潮安同乡会更名为香港潮州市同乡总会。展望未来,第二十四届会董荣获全体同仁和各乡亲的信任和鼎力支持,我们继续保持敦睦乡谊、共谋福祉的初心,继续秉承本会优良传统,尽心尽力,服务乡亲,回报家乡。

  蓝国浩监事会主席致辞中,简单讲述了香港潮安同乡会的创会历史,当时潮州地区称为潮安。1991年12月,潮州由县级市升格为地级市并扩大区域,潮安县恢复建制,2013年潮安撤县改为现在潮安区,因这些原因令在港潮安籍人士感到混淆。

  蓝续指,本会积极专注加强本会与潮州市各区委政府的战略合作,先后成立香港潮州市湘桥区同乡会和香港潮州市潮安区同乡会。有鉴于此,未免将来再有混淆,本会经会董会及特别会员大会通过后,于2019年8月正式更改会名为香港潮州市同乡总会。

  蓝国浩监事会主席更寄望新一届会董会在沈振虎会长带领下,继续吸纳更多潮籍精英,齐心协力把本会推向另一个高峰。

第二十四届会董会成员在陈伟南永远荣誉会长监誓下宣誓就职第二十四届会董会成员在陈伟南永远荣誉会长监誓下宣誓就职
庄学山永远名誉会长颁发选任证书,沈振虎会长代表全体会董接领庄学山永远名誉会长颁发选任证书,沈振虎会长代表全体会董接领

  主礼嘉宾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陈旭斌副部长致辞中指出,香港潮州市同乡总会历史悠久,是一个爱国爱港爱乡的社团,期望本会再续辉煌!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陈幼南主席指出香港潮州市同乡总会一直以来团结乡亲,支持特区政府施政,为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潮港交流合作作出重大贡献。

  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先生对潮州市同乡总会新一届会董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历届会董会表示真诚的致敬,并祝本会会务昌隆。

致送纪念品给主礼嘉宾陈伟南永远荣誉会长致送纪念品给主礼嘉宾陈伟南永远荣誉会长
致送纪念品给主礼嘉宾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陈旭斌副部长致送纪念品给主礼嘉宾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陈旭斌副部长
致送纪念品给主礼嘉宾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先生致送纪念品给主礼嘉宾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先生
致送纪念品给主礼嘉宾庄学山永远荣誉会长致送纪念品给主礼嘉宾庄学山永远荣誉会长
来宾致送纪念品来宾致送纪念品

  沈振虎会长和常务副会长黄志伟、黄咏霖、吴文耀、陈诚杰为学业优秀的会员子女颁发奖学金

  祝酒---

  为祖国之昌盛,富强!

  为香港之经济繁荣,社会安定!

  为本会会务蒸蒸日上、发扬光大!

抽奖环节抽奖环节
全体会董合影全体会董合影

  出席是次活动的嘉宾还有:王文汉,孙志文,李志强,吴哲歆,洪江游,林宣亮,林楚吉,林建斌,林杰虎,胡池,胡泽文,徐和,陈炫秋,陈育明,陈群平,陈瑞理,许瑞良,许义良,许润成,许泽群,张仲哲,张英隆,曾永浩,黄育存,黄展茂,黄得兴,黄德发,杨诺轩,郑素珍,刘思汉,蔡少贤,蔡纯纯,蔡奕洲等。(以姓氏笔画为序。)

  来源:香港潮州市同乡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