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 记者马力通讯员钱嘉韵报道:三水白坭一卫浴公司的财务错把货款4万元汇给他人,在白坭派出所民警的帮忙下,错汇货款悉数追回。近日,隋女士带着锦旗来到白坭派出所,向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4月28日,三水白坭一卫浴公司财务隋女士接到工作任务,要把4万元货款通过网银汇给客户王先生,然而次日客户王先生却告知隋女士货款没收到。隋女士马上核查汇款信息,才发现自己误把4万元货款会给了与客户王先生同名同姓的人。而此时正逢“五一”小长假,银行关门休息,无计可施之下隋女士向派出所求助。

  接报后,当天值班的白坭派出所民警郭荣新仔细地询问了隋女士汇款经过,立即与银行白坭网点的负责人进行沟通。通过民警的协调,银行同意委派工作人员协助查找收款人的身份信息,并最终确定了另一名收款人王先生的身份信息。

  身份虽然确定了,但如何劝说收款人自愿返还货款是个难题。为此,郭荣新通过银行与收款人取得联系,多次通话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成功劝说收款人返还货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