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报讯 上周末,天气预报中的“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爽约了。前天,东莞只是在中午时分下了一场阵雨。昨天,阳光普照。

  市气象局解释,由于气象局的系统模式有所调整,星期六当天的雷暴雨要比预告来得温柔,雷雨实况变弱了,却没在系统中体现出来。

  今天到明天,老天又要变脸。受高空槽、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今明两天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和8级或以上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水时段最大可能出现在今天下午到明日清晨,最大小时雨量可达50到60毫米。上班、上学的小伙伴们记得提前做好准备。

  后天起,雨水渐止,届时又转多云天气了。气温,也随之走高。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从星期三开始,每天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了。

  延伸阅读

  恶劣天气下这些交通违章免罚

  雷暴雨天气下,开车往往因为躲避道路积水,而产生交通违章,比如变更车道,违反禁止或指示标志、标线的,驶入禁行区域等等,这些会不会罚款罚分呢?

  交警蜀黍权威回复:在恶劣天气下,市民驾车出行时出现以下三类违法行为,将免于处罚。

  1、因积水借道公交车道行驶的;

  2、因路段积水,或需要绕行而导致驶入禁行区域的;

  3、因路段积水变更车道,违反禁止或指示标志、标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