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李晔至通讯员叶芳晖报道:一男子私自爬上正在路口等信号灯的货车,不幸在汽车行驶途中失足跌落,抢救无效死亡。为此,其家属控告货车司机、保险公司,索赔90万元。前日,记者从南海法院获悉,法院一审驳回家属全部诉求。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去年11月5日的凌晨,长途货车司机杨某雨正驾驶自己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回佛山。车辆途经广州龙溪大道一处路口等待信号灯时,一名男子携带行李悄悄爬上了半挂车。而杨某雨则完全没有觉察,待绿灯后便正常启动行驶。

  没想到,扒车男子却在南海区桂丹路某路段失足跌落,头部及身体受到撞击、擦伤。至此,司机杨某雨始终未发觉异样,照常驶离了现场。后来,一名路人发现该男子横卧在马路中间,才报了警。然而,因伤势过重,男子被送到当地医院救治的次日便不治身亡。据悉,杨某雨还在事故发生后垫付了抢救费用10000元。

  经调查,警方认定该男子杨某中违反规定扒车,导致事故发生,应承担全部责任。同时,将此次事故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送达给了其父母。经检查,交警部门发现,杨某雨所驾驶车辆的灯光信号、制动等装置不符合国家标准,于是对其作出罚款250元的行政处罚。

  然而,杨某中父母却对此认定存在异议,他们认为,杨某雨作为司机,没有谨慎驾驶,且缺少对车辆合理维护,导致车辆制动技术性能不及格,理应对事故的发生承担责任。协商不成后,两人将司机杨某雨、运输公司、保险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合计90万元。

  杨某雨、保险公司则认为,事故由于杨某中的违法扒车行为而发生,杨某雨对其扒车行为毫不知情。而且事发时天色较黑,驾驶员注意焦点应为前方,未发现后方的杨某中属正常现象。

  南海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认为杨某中在未征得杨某雨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扒车,又在该车辆正常行驶过程中坠落死亡,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于是,驳回了杨某中父母的全部诉求。据悉,死者父母已提出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