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利用“双重户口”欺骗两女子遭起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在当了长达5年的“钟太太”后,并为“丈夫”钟捷生下了两名子女后,钟捷竟离奇失踪,黄莹经过调查后发现,钟捷竟然是“双重户口”,婚姻登记处的资料显示,钟捷竟然用两名身份娶了另外两名女子,自己却成了“小三”。黄莹通过钟捷的微信,找到了另一名受害者范青,两人一起到公安部门报案后,还将钟捷告上了法庭。记者昨日(8月8日)从佛山中院了解到,该院分别对这两起案件作出了终审判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疑惑:女儿出生后 “丈夫”失踪

  2009年起,当时已经34岁的黄莹通过QQ聊天,认识了自称当律师的钟捷。他的细心体贴很快便俘获了黄莹的芳心,双方开始同居。钟捷还带着黄莹出席各种社交活动,并介绍黄莹是他的妻子。因此,黄莹在外都是以“钟太太”的身份出现的。

  2012年7月及2014年4月,黄莹分别生育一子一女。期间,钟捷以各种理由向黄莹要钱,比如购物时忘记带钱、同事出境需要港元等,总数超过30万元。2014年4月女儿出生后,钟捷再没回来过。

  黄小姐:“老公”竟还有两个“妻子”

  黄莹本身是个非常精明的女子,感觉到不对劲的她,开始调查钟捷的身份。很快,她发现了钟捷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曾国昌。而且这两个身份都是真实的,属于“双重户口”。据户籍登记资料显示,钟捷出生于1980年,户籍地为广东龙川县;曾国昌出生于1972年,住址则为佛山市禅城区。2015年,钟捷的身份信息被公安部门依法注销。

  更让黄莹惊讶的是,根据婚姻登记的信息显示,“钟捷”在2011年3月和一名名叫范青的女子登记结婚,“曾国昌”则在2005年1月和一名名叫梁秋的女子登记结婚。也就是说,她眼中的钟捷,竟然同时和两名女子存在着婚姻关系,而她竟然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小三”。

  范小姐:被他骗钱

  出生于1981年的范青,同样是通过网络认识“钟捷”,并且她认识钟捷的时间要早于黄莹。

  2010年,范青来到佛山工作后,因为公司业务需要律师,通过QQ认识自称律师的钟捷。两人结婚后,于2011年10月生育一女。范青称,在此期间,钟捷以各种名义向她骗取钱财共达3.5万元。2015年6月25日,范青向法院起诉离婚,因钟捷不出庭应诉,而当时钟捷的身份尚未注销,法院认为无法确认曾国昌与钟捷为同一人,驳回了她的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