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3月3日电  香港高等法院3日再次就香港亚洲电视(亚视)清盘事宜召开聆讯。由于亚视新投资者中国文化传媒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临时清盘人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和债权人王征仍未能达成共识,法官最后表示,不干预临时清盘人的行动,促请尽快达成共识。

  德勤3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由于未能与亚视新投资者就继续营运亚视的问题达成共识,决定4日早遣散所有亚视员工,亚视将停播。亚视欠薪已不是第一天发生,担心继续营运可能增加债权人的损失,因此作出停播的决定,希望亚视员工能明白,继续营运对他们也会造成损失。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获知德勤的决定后表示,对亚视未能提供服务至4月1日感到遗憾,希望德勤能够与特区政府合作,做好善后工作。

  新投资者中国文化传媒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方面表示,原则上同意注资以维持亚视运营至4月1日(免费电视牌照期满),但上次聆讯到此次聆讯的时间太短,不足以同亚视债权人和临时清盘人完成任何协议的签署,请求法官押后时间再组织聆讯。

  亚视公关及宣传科高级经理黄守东以员工代表身份在庭上表示,让亚视播放到4月1日,是每个员工的共同愿望,希望法庭考虑公众的最大利益,让亚视继续运作。

  亚视的行政经理陈式宗在庭上表示,其在亚视处理大部分日常开支,据其估算,维持亚视3月份营运的必要支出不多于220万港元。亚视新投资者中国文化传媒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愿意注资800万港元作为亚视3月份的营运费用。如果这笔资金注入,相信亚视可营运至4月1日。

  法官夏利士认为,亚视问题非一朝一夕,是管理层拖延问题。在未能达成共识的情况下,临时清盘人有权按清盘程序作出“必须采取的行动”。

  亚 视主要债权人王征2月5日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呈请亚视清盘,香港高等法院2月24日委任德勤为临时清盘人。2月29日下午,德勤到亚视总部召开员工大会,宣 布解散所有员工,而亚视管理层入禀香港高等法院呈请押后执行清盘令。3月1日,香港高等法院就亚视清盘事宜召开紧急聆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