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明报》消息,前日(16日)香港海关在机场拘捕一名由西非抵港的男子,在其行李检获两件特别缝制的背心,内设多个小袋,收藏共26公斤巿值约26万元(港元,下同)的怀疑象牙制品。

  香港海关表示,被捕男子27岁,于西非国家科特迪瓦的阿比让登机,前晚(16日)抵达香港机场。海关人员在清关程序时,认为该男子形迹可疑,上 前截查及检查其手提行李及背包,发现内藏两件特别制背心,背心被缝成格状,俨如防弹衣,每格内藏怀疑象牙制成品,包括一些装饰摆设,合共重约26公斤。海 关随即拘捕男子。

  今年1月初,香港海关亦破获类似特制背心走私象牙的案件。本案属香港海关公布今年破获的第3宗象牙走私案,连同去年公布破获的12宗,共检获总值约604.6万元(港元)的象牙或象牙制成品。

  香港履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规定,并制定《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元及监禁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