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阳广霞 通讯员粤卫信 今年3月,流感进入流行期,病例同比升263%。近日,记者从省卫计委了解到,过去一个月内,河源、韶关、珠海3市暴发流感疫情,感染人数分别是4 4人、53人、63人。

  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信息系统报告,2016年3月,全省21个地市共报告4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病165例,死亡4例。其中3起为一般级别的流感暴发疫情,报告地区为河源、韶关、珠海;1起较大级别的一氧化碳职业中毒,报告地区为韶关。

  2016 年3月,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4794例,死亡97人。其中,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炭疽、流脑、白喉、血吸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19种传染病均有报告。报告H 7N 9病例3例。

  3月,广东省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和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4 .69%;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艾滋病、肺结核和狂犬病,占报告死亡总数的97.94%。

  值得注意的是,3月全省共报告7例登革热病例,全为输入性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