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女民警将醉酒女士扶到沙发睡觉并取来自己便装为其盖上御寒。黄俊生 摄边检女民警将醉酒女士扶到沙发睡觉并取来自己便装为其盖上御寒。黄俊生 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光岩 通讯员黄俊生)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一名醉酒香港女士15日凌晨在皇岗口岸入境大厅行为失控,精神亢奋,四处奔跑,该站执勤民警通宵悉心照料,并及时帮助其寻找回遗失挎包和证件,令其顺利入境。

  2月15日凌晨3时30分许,一名浑身酒气的香港籍女士来到皇岗口岸入境大厅未经办理查验手续便要强行过境,正在执勤的皇岗边检站九队民警及时制止,要求其出示证件。该女士声称自己是香港人,但证件不见了,民警再与其沟通时,她便胡言乱语,不知所云。

  当班民警多次尝试询问醉酒女士《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香港身份证的去向,均未得到有效信息,无法为其办理退港手续。此刻,该女士精神极其亢奋,时而在入境大厅里来回奔跑,时而坐在自助通道前自言自语,时而又冲到入境大厅外南广场吼叫,边检民警时刻不离其左右,数次将她从南广场拉回,以防止发生意外或出现闪失。

  一段时间后,醉酒女士可能是“折腾”累了,民警马上安排女民警将其引带至备勤室的沙发上躺下醒酒。但仅仅20分钟后,醉酒女士便从沙发上滚了下来,躺在冰凉的地板上继续酣睡。为防止她受凉,两名女民警合力将其重新抬上沙发,并取来自己的便装为其盖上。随后,女民警利用执勤间隙帮助醉酒女士寻找证件。民警在仔细查看入境大厅的每个角落后,最终在大厅门口的垃圾箱里翻出了该女士的挎包,且幸运的从挎包内钱夹里找到其证件,并获知她姓陈。

  15日早上7时许,陈女士终于醒酒,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告知她遗失的挎包及证件已帮其找回,请她核实钱物无误后归还,同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陈女士对其不胜酒力,无法控制自己情绪和行为深感后悔,并向通宵悉心照料她的女民警再三表示感谢。随后,边检民警为陈女士办理了入境手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