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建文)“那台奔驰小车像脱缰野马一样乱窜,速度很快,先撞路人,再撞上沿街的车辆。奔驰车最后撞在两辆小车之间才停下来。”10日上午10时35分许,东莞市大岭山镇振华路嘉荣超市路段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奔驰车撞飞电动自行车后,连撞四车,事故共造成一死两伤。据大岭山交警大队通稿称,事故初查原因为肇事者对路面情况注意不够,遇险情采取措施不当,未确保安全。

  事发现场一片狼藉,车外壳、零配件等散落了一地,多辆小车“伤痕累累”,而这祸是由一辆奔驰越野车引起的。让人痛心的,此次事故导致了1死2伤。

  在振华路中央位置,一位女子躺着一动不动。记者了解到,该女子姓周,来自广西博白县,事发时乘坐在云南人王德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尾部,不料被奔驰车碰撞,被挤压推行约160米,再与停在路边的四部小轿车先后发生碰撞,造成该女子当场死亡、王德某受轻伤。

  当时该女子被奔驰车撞飞,伤势很重,鞋子抛在路边。医院获悉后迅速派急救车赶往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抢救,可惜该女子最终身亡。

  振华路是大岭山镇中心区的一条商业街,平日人流量较大,当时沿街停放了不少车辆。“正是这些停放的车辆,才挡住了奔驰车的冲撞,否则要撞到店铺了。”一位店员回想那一幕,依然心有余悸。一位市民的行车记录仪拍摄到事发一幕,奔驰车速度非常快,一辆小车被追尾冲撞,一位路人被直接撞飞,抛离路面。

  奔驰车最后撞进路边停放的两辆小车之间,并撞歪了路牌,才被夹住动弹不得。奔驰车的车头严重受损,车头盖卷成一团,另两辆车的车身被撞凹了,外壳、零配件等散落一地。

  官方通报:

  12月10日10时35分许,李红某(男,25岁,重庆市人,准驾车型C1,驾驶证状态正常)驾驶粤SW10**号小型普通客车沿大岭山镇振华路从南往北方向行驶至嘉荣超市路段时,该路段双向四车道,中间单实线隔离,限速40公里/小时。

  李红某所驾驶车辆碰撞前方由王德某(男,33岁,云南河口人)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尾部(车上搭载乘客周某,女,25岁,广西博白县人)后,继续将电动自行车挤压推行约160米,再与停在路边的四部小轿车先后发生碰撞,造成周某当场死亡、王德某受轻伤(医院诊断为骨盆骨折、左股骨骨折)、李红某受轻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12时许,事故处置完毕恢复交通。经呼气酒精测试,李红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0mg/100ml,已抽取其血液样本送康怡司法鉴定中心作进一步检验,结果待出;经大岭山分局巡警大队民警用常见毒品检测试纸条对李红某的尿液进行检验,结果为阴性。目前,两名伤者正在大岭山人民医院治疗,病情稳定;该事故已立为刑事案件,正在对肇事司机李红某办理刑事拘留手续。事故调查处理及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事故初查原因为驾车人李红某对路面情况注意不够,遇险情采取措施不当,未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