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广东天气”发布消息称,入汛以来我省最大范围暴雨要来了。

东莞气象台12日发布雷电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东莞气象台12日发布雷电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那么,这次的暴雨程度如何呢?“广东天气”说,这次暴雨过程一共是两轮,来势凶猛,一次是12-13日,一次是15-16日。

  那么东莞的情况如何呢?记者昨日致电东莞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的预报是12到13日受切变线影响,有大雨到暴雨过程,并伴有雷暴及8级左右短时大风,强降雨时段最大可能出现在12日下午到13日上午;14日多云为主,有阵雨;15到16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阴天,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台台长黄锋表示,两次暴雨过程从范围和强度来看都挺大,其中15日的暴雨要重点关注及预防,特别要留神局地阵雨。

  具体天气:

  5月12日:多云,午后转雷阵雨,东南风2到3级,24℃至31℃

  5月13日:大雨到暴雨转阴天,并伴有雷暴,偏南风2到3级,24℃至30℃

  5月14日:多云,有阵雨,偏南风2到3级,22℃至29℃

  5月15日:阴天,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偏南风3到4级,22℃至26℃

  5月16日:大暴雨转多云,偏北风3级,23℃至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