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程癸键)5月14日早上,京港澳高速东莞段(原广深高速)惊现最疯狂逆行。

  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CRV,在北行一侧往南行驶。它以100公里的速度,一直奔驰在超车道上,从京港澳高速麻涌站到厚街服务区,逆行距离长达18公里。很多正常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险象重生。

  发现这一情况后,东莞交警迅速出击,当日下午在广州市荔湾区一地下停车场查获这辆CRV,并勒令该车司机到案自首。目前,因涉嫌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司机温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行车记录仪拍摄下了这一惊险瞬间。行车记录仪拍摄下了这一惊险瞬间。

  惊险瞬间

  逆行CRV差点撞飞警车

  一辆正在执行任务的警车都差点被它撞飞。

  5月14日早上6点55分左右,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太平高速大队的民警驾驶一辆警车外出执行任务。警车往北行至京港澳高速道滘路段时,突然发现正前方迎面驶来一辆黑色CRV,速度极快。警车此时在超车道上,眼看着就要撞上前方车辆,民警立即向右变道,驶入中间车道。中间车道后方正常行驶的一辆起亚轿车躲闪不及,追尾这辆警车。

  警车和起亚轿车车内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下了这一惊险瞬间。据民警回忆,当时这辆CRV的时速在100公里左右。

  逆行过程

  从麻涌到厚街全程18公里

  事发后,东莞交警立即展开调查。视频监控显示,这辆车牌号为粤AK7A**的CRV,原本是在京港澳高速往北行驶,到麻涌收费站时没有下高速,而是掉头回到高速公路,在北行车道上往南逆行至厚街服务区。随后,又掉头往北行至东莞收费站离开高速。

  5月14日下午2点左右,东莞交警在广州市荔湾区黄沙大道一停车场内找到这辆CRV。1小时后,司机温某到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太平高速大队投案自首。

  2017年5月14日早上6时许,男子温某驾驶车牌号为粤AK7A**的黑色CRV汽车在广深高速东莞段逆行18公里。目前,因涉嫌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温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全媒体记者 郑志波 摄

  司机自述

  喝多了找不到高速出口

  目前,因涉嫌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温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5月15日上午,在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太平高速大队讯问室内,全媒体记者见到了温某。温某今年32岁,在广州做生意。

  他告诉记者,5月14日凌晨,他和朋友在厚街喝酒,从3点喝到5点,然后醉醺醺地就开车从虎门上了京港澳高速,打算回广州。到麻涌收费站后,他发现出口不对,就掉头寻找其他出口,结果一直就开到了厚街服务区。

  面临处罚

  或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

  目前,因涉嫌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温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广东林德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喻秋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规定: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喻秋指出,从本案来看,一旦罪名成立,温某将面临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处罚。

  “他这样逆行,没有引发重大事故,算是个奇迹。”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太平高速大队的办案民警说,广深高速日常车流量非常大,温某驾车以时速100公里逆行18公里,极易引发重大甚至特大交通事故。

  “现在想起来非常后怕。我想告诉大家,酒后千万不要开车,我自己就是个教训。”温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