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自去年7月开始,邓某等11名学员陆续缴纳了1.8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学费,进入东莞市某职业培训学校进行全日制封闭式专业英语学习。但是,今年5月1日起,给他们授课的中教老师刘某突然辞职,一度出现无教师授课的状况。为此,当刘老师“急”辞职后,这批学员均向校方提出了退费退学的请求。

  昨天下午,校方与学员终于就相关退学退费事宜达成和解,涉事11名学员均成功退费退学。

  学员 老师急辞课程被耽搁

  学员邓女士称,去年7月,她缴纳了1.8万元学费后,进入东莞市某职业培训学校的外教流利口语班学习。整个课程预计持续一年时间。

  与邓女士同一班的学员一共有11人,他们向培训学校缴纳的费用1.8万元至2.98万元不等。

  去年9月22日,他们所在的班正式开课。学校一共向每位学员发放了5本专业英语课本。然而,今年5月2日,原本给他们上课的中教老师刘某却一直未出现。最后从校方获知,中教老师刘某已经“急辞”。学校正在急聘适合的老师。

  从这一天开始,直到上周六,学校一直没能招聘到合格的老师,致使他们的课程一直被耽搁了下来。

  “学校最近一直有安排一些前来面试的老师试教。”但学员们无奈地说,这些试教老师的英语无法达到专业教师的水平,因此,学员们向校方提出了退学退费的请求。但是,学员们此举一直未能获得校方的同意。

  校方 就相关退学退费事宜与学员达成一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东莞市某职业培训学校采访此事。该培训学校校长蒋先生称,今年5月15日,该校英语二级下午班的个别学员因老师突然辞职,对后来调配的老师不满意,从而要求学校退费。

  蒋先生自称,学员的课程差不多已上完一半,并坚持要求校方退回余下课程费用8000元,因来校报名学习的学员与校方已签署入学协议,条款中规定学员中途不得有退款要求,每位学员均签字认同。而校方在学员提出不满意的情况下已努力做出调整,校方愿意继续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但学员不同意。

  蒋校长还告知,由于老师即时辞职,这是校方无法把控的事宜。且刘老师辞职后,校方一直在招聘优质的老师。上周六已经招聘到一位华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前来学校任教。但是,学员仍不满意。作为校方也很无奈。

  尽管如此,校方仍然愿意拿出诚意与学员们协商处理此事。

  昨天下午5时30分许,学员邓女士致电记者称,校方已经于当天下午与11位学员就相关退学退费事宜达成一致。所有的学员均与校方签订了相关的退学退费协议,并拿到了学员们可以接受的退款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