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中学将新建的教学楼示意图。

  近日,记者从樟木头中学获悉,该校的改造工程已正式启动,工程包括新建两栋6层的教学楼、一座体育馆和一个文化公园等项目。樟木头中学改造工程的启动,意味着建校已经有58年历史的樟木头中学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据介绍,樟木头中学改造工程总造价约2850万元,包括“拆4栋旧教学楼和1栋旧学生宿舍楼、在原1号和3号旧教学楼位置建两栋六层的教学楼、在原2号和4号旧教学楼处建文化公园、在学生宿舍旁建一座体育馆”等四个部分。

  谈到该项工程的进度,樟木头中学总务处主任胡俊才表示,工程主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是完成两栋六层教学楼和一座体育馆的建设工作,预计今年9月正式动工,明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第二阶段主要是完成2号和4号旧教学楼的拆除和“真善美”文化主题公园的建设工作,文化公园预计明年9月正式动工建设。

  据了解,樟木头中学创办于1959年11月,现为镇属全日制寄宿初级中学学校,1987年迁入现校址樟木头镇育贤路。信息时报记者 宋涛

  通讯员 魏洪东 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