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月供4000~5000元不等购买二手宝马车,在高档酒店、饭店等场所附近游荡,利用事主因害怕酒驾被处罚而不敢报案的心理,实施碰瓷敲诈。近日,江门蓬江警方经过连日侦查,成功破获一宗利用交通事故实施敲诈勒索案件,抓获5名广东电白籍嫌疑男子。

  6月7日,事主赵某林到新城派出所报称,其于6月4日晚,驾驶小汽车途经江门市区某路段时,被人以制造交通事故形式敲诈勒索34000元。经警方侦查,这是一伙专门制造交通事故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团伙成员均为电白籍人员组成,该团伙以月供4000~5000元不等购买二手宝马5系小车,在珠三角地区高档酒店、饭店等场所附近游荡,当看到有疑似酒后客人驾驶车辆从酒店出来便尾随上去,并趁机制造交通事故,利用事主因害怕酒驾被处罚而不敢报案的心理,采用胁迫等方式进行敲诈勒索。目前,已查明该团伙利用该手段实施敲诈勒索7起,涉案金额高达5万元。

  经多日走访调查和翻阅监控,办案民警最终掌握该团伙落脚点。近日,民警在东莞市抓获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赖某(男,22岁)、温某强(男,28岁)、陈某祥(男,26岁)、温某(男,25岁)等4人。此外,民警又在中山抓获另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温某顺(男,26岁),现场查获作案宝马5系小车2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信息时报记者 廖宴思

  通讯员 赵国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