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监管

  镇村联动给养殖户建立档案

  除了继续加大力度对剩下的非法畜禽养殖业进行强制清理外,如何杜绝非法养殖场再次回潮反弹,是各镇亟待解决的一道难题。为了巩固前阶段整治成果,各镇纷纷探索建立防范非法养殖场的长效机制。

  清溪环保分局局长王冠清分析说,由于清溪山林众多,特别是沿银瓶山及其周边山脉,山林密集,养殖户往往在被执法人员拆除后,就换一个地方再另起炉灶,或者干脆原地重建。他表示,为防止这种情况出现,清溪已专门建立了镇村联动机制和日常巡查机制,同时给养殖户建立档案,做到发现一家清理一家,发现一头清理一头,以彻底根除石马河清溪段的养殖业污染。据了解,该镇在此前的统一清理行动中,已累计清理存栏生猪3409头。

  已全面完成非法养殖场清理工作的企石也已建立起防范长效机制。接下来,该镇将落实属地责任,镇村联合定期巡查,尤其针对东丫湖水库周边的养殖户,进行严密监控,杜绝非法养殖业的回潮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