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东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印发

  发力七大产业剑指5000亿元规模

  [政策话你知]

  东莞时间网讯 近日,东莞市印发了《东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确定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技术、节能环保、增材制造(3D打印)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6%左右等目标。为此,东莞市将安排每年不少于15亿元的资金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给予超大力度扶持,同时在土地、人才、金融、技术和国际合作上给予多项配套。

  [产业目标]

  培育30家超百亿龙头企业

  作为“十三五”时期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规划》提出,力争实现到2020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6%左右。同时,培育30家产值超100亿元的龙头企业,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多个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