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李广)记者今天从市卫生计生局了解到,东莞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这是东莞市自2005年成功创建以来,连续第三次通过复审。此外,望牛墩镇等5个镇街通过了“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

  近期,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布了《全国爱卫会关于2016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通报显示,由于我市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在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的荣誉称号后,继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城镇社会卫生综合治理,巩固和发展了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成果,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所以顺利通过复审。

  同时,望牛墩镇、洪梅镇、谢岗镇、东坑镇、沙田镇,通过了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复审。

  据了解,2016年间,全国和省爱卫办组织有关专家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进行了明查暗访,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里“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医疗卫生”等项目进行现场评价打分。

  为迎接复审,我市成立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办公室”,每天进行巡查督导,撰写《工作信息》,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和镇街,督导落实问题的整改。

  在各街道、各部门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城市背街小巷、农贸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卫生状况得到巩固和提升,市民健康素质水平不断提高,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强城市卫生建设,提高管理水平,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的投诉和监督,及时整治“脏、乱、差”现像,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