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记者:健武) 记者昨日获悉,厚街举行水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暨2015-2017批次截污次支管网动工仪式。截至目前,厚街已建成截污次支管网83.7公里。

  2015-2017批次总长27.04公里

  据了解,厚街第二批次2015-2017的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分三个标段施工。其中,第一标段长5.02公里,投资约4389万元,范围包括陈屋社区旗鼓东路、金莹路、金莹一街、金莹二街、彩虹路、松山路,统称陈屋社区旗鼓东路片区。第二标段长8.88公里,范围包括企联路、体育路、厚街大道及珊瑚路等路段,已于7月28日挂网招标,计划8月下旬动工建设。第三标段长13.14公里,范围包括彩云路、富康路、环湖路、溪头西路、宝塔路—宝塘培贤路、穿越轨道段,将于8月初挂网招标,9月初动工建设。

  此外,厚街第一批次2014-2016年的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已于日前完成。截至目前,厚街已建成截污次支管网83.7公里。接下来,该镇将建设2015-2017、2016-2018、2018-2020三个批次截污次支管网及沙塘污水处理厂二期配套管网,共约180公里。

  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市民影响

  厚街镇委书记詹文光认为,建设截污次支管网是一项利民工程,厚街非常有信心做好这项工作,截污次支管网建设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要办实事、求实效,竭尽全力将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好。他表示,在截污次支管网建设过程中,务必做到文明施工,切勿出现因施工导致交通堵塞,打扰商户做生意等现象,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市民的影响,用实际行动赢得市民对建设工作的支持。

  编辑: 谢嘉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