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9日发生6.6级地震后,经过连续4天的抢险救援,目前地震灾区已全面进入灾后重建及保障阶段,危房拆除、新址规划等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受灾群众入冬前住进保暖抗震的富民安居房。与此同时,受灾群众健康体检工作也已启动。

  在地震灾区精河县托里镇乌兰旦达盖村,受灾群众均已安置在救灾帐篷中,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土坯房拆除工作,武警官兵协助受灾群众进行家畜、农具、家具等资产转移。

  精河县6.6级地震乌兰旦达盖村安置点总指挥长叶家强说,目前的救灾工作首先是安全地把受灾群众的财产搬迁转移出来,然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受损房屋拆除。下一步就是在拆除完成的基础上,为新建富民安居房进行规划设计和施工。

  精河县住建局灾后重建项目负责人宗志军表示,目前调派往地震灾区的洒水车、垃圾车、工程机械车等80余辆,对不符合居住条件的房屋全部进行拆除清运。精河县住建局正在加班加点组织人力进行地震灾区重建规划设计,保证受灾居民入冬之前住进富民安居房。

  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