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微博直播不礼让斑马线的专项行动。交警微博直播不礼让斑马线的专项行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 通讯员戴小星摄影报道)昨日上午,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组织统一行动,专门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这一违法行为。新近成立的东莞交警铁骑队也参与了这一统一行动。

  8月15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南城鸿福路莱蒙商业中心路段,交警正在这里执勤检查。记者看到,5分钟之内,就有6辆未停车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被交警拦下。“看到行人在过马路,为什么你没有把车停一下呢?”负责现场直播的交警问其中一辆小车的司机。这名司机说,他看到前面的车也在冲过去,所以就踩油门和斑马线上的人抢行。他说,他也知道要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但是为了赶时间,所以没有做到这一点。交警当场开出罚单,记3分并处200元罚款。

  据了解,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每月的5日、15日、25日,定为全市集中开展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统一行动日。在统一行动日当天,东莞交警在全市各镇街人流密集的主要路口或路段,同时开展针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专项行动,并通过微博进行直播。此次行动通过东莞市公安局新浪官方微博“平安东莞”全程直播,整个直播持续约45分钟,吸引数千名网友观看。

  根据东莞交警的工作部署,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将持续至年底。东莞交警意在通过这一专项整治,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