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子宁、陈昕宇

  昨日,一则名为“顺德京师励耘实验学校”的师资招聘信息引发家长们关注,在该则信息中,这所投8亿元重金打造的民校,因为学费标准每年2.3万元起的定价,同时又标注为“非营利性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而引起家长不解。针对家长的疑问,顺德区教育局昨日通过本报回应称,非营利性是意味着通过办学所得的资金利润,都会返还到学校办学之中,按照该所学校的投入,预计35年之后才能回收成本,因此确实是属于非营利。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热议:非营利性学校学费每年约3万元

  “这所标明了‘非营利性’的学校,每学年的学费竟然最低要2.3万元?”日前,网络出现一则“顺德京师励耘实验学校”的师资招聘信息,该信息中这所学校的学费曝光,引发了不少家长的热议。

  根据该校提供的资料,表示其是一所非营利性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也是顺德与著名高校联合举办的第一所基础教育学校,将在2018年9月开学。记者了解到,根据政府给出的“预定价”,该学校2018学年的小学学费标准约为每学生、每学年2.3万~2.5万元,而初中学费标准每学生、每学年约在3万元。

  让不少家长感到不解的是,既然是一所“非营利性”学校,缘何学费这么高。“现在民办学校价格都比较高,既然是政府合作办学,与以往的企业办学不同,为何学费这么高?”市民罗先生表示,在公办学位紧缺的情况下,民办学校成为家长们的选择之一,如果非营利学校还要两三万元每年的学费,让家庭教育支出“有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