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设备周围杂物随意堆放。加油设备周围杂物随意堆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杨映东摄影报道)“黑油”窝点通常没有任何安全保障设施,它们就像一个不定时炸弹,给社会安全带来极大威胁。记者昨日从清溪公安分局获悉,该局近日在一花木场旁的工棚内查获一个“黑油”窝点,查获成品汽油约6000升、加油设备1套、改装过的货车1辆,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5名。

  根据前期摸查掌握的线索,8月30日上午,清溪公安分局联合镇经信、安监等单位,对清溪镇从莞高速清溪出口附近一花木场旁的工棚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在工棚内当场查获一个“黑油”窝点,当场抓获涉嫌销售“黑油”的犯罪嫌疑人傅某溶、傅某叠及司机1名。经审查,傅某溶、傅某叠对其涉嫌非法经营此“黑油”站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这个花木场由于两旁没有住宅区,旁边又有园林掩饰,平时大门紧闭,即使走进去也很难发现是个“黑油”窝点,该窝点一般做“熟客”生意,查获当日,一辆红色小车正在加油,警方现场对该车车主进行了教育处理。

  “黑油”窝点条件非常简陋,简易的铁皮建筑里油枪、计费器等加油设备胡乱摆放,还堆放了许多杂物,如被子、纸箱,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窝点现场还查获了一辆经改装的货车,从外观上看,该车和普通货车无异,但打开后车厢就能发现这辆货车内部经过改装,成了一个流动的加油站。

  8月31日,清溪公安在道滘镇将3名卖“黑油”的上家抓获。据清溪警方相关人员介绍,“黑油”窝点每升“黑油”卖5元,比市场价便宜1元多。目前,傅某溶、傅某叠等五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