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四年一度的全运会昨日在天津正式闭幕,作为中国体育新一周期的集中检阅,竞技范畴内的各运动项目比拼极具含金量。从最终表现来看,“运动之城”东莞此番连续制造惊喜,除了标志性的篮球项目,东莞体育在现代五项、赛艇、田径、马术、射击多点绽放,多年来的潜心努力再度用实打实的成绩实现证明。

  首先有必要援引一份经济数据——今年上半年东莞GDP为3525亿元,排在全国第21位。以此类比全运会,东莞竞技体育与之呈对等态势——此次津门比拼,东莞选手(运动队)获得6项冠军等诸多荣耀,虽然全运会不再公布奖牌榜,但以地级市层级而论,如此表现依旧足够亮眼。

  这其中当属“城市名片”的篮球品牌,在全运会大放异彩——临时增设的三人篮球项目,东莞4支球队以东莞麻涌队获得男子青年组冠军为代表,齐齐扬威;在此之后从“篮球城市”走出的徐杰、李月汝等7名市体校输送选手,代表粤军分别获得篮球男子青年组冠军、女子青年组亚军,组队61年来首次拿下全国冠军的广东女篮成年队中,也有东莞球员刘格婷、教练员丁园的身影。而以宏远为班底的广东男篮拿下成年组季军,广东篮球的优势地位全面体现。

  篮球之外,在其余项目扎实耕耘的东莞健儿,同样迎来了收获时刻:田径男子20公里竞走选手王凯华不负众望,在和一众强手的较量中,“国家队重点培养对象”首度拿下大赛冠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大为可期;马术项目李振强、李耀锋父子为广东携手拿下冠军的表现,更是在赛场内外传为佳话……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就笔者所现场感触,东莞体育在多个优势项目上已然站在全国前列,且基于后备人才培养的稳定体系,未来极有可能继续创造奇迹,眼下在篮球场、游泳池、射击场流着汗的孩子们,假以时日或许也将迎来自己的巅峰时刻,而这,何尝不是东莞体育的荣耀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