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 通讯员程钰钊)记者从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全市交警于本月开展严管统一行动,截至9月8日,查处违法总数达16848起。

  据介绍,9月10日,东莞交警围绕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和重型货车等高风险车流量,根据事故规律特点和多发区域路段,明确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形成严管高压态势。9月7日、11日,东莞交警联合教育行政、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校车秩序整治,在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打“黑校车”。

  据统计,截至9月8日,东莞交警部门在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1293人次、出动警车3498辆次,检查客车数量2182辆、检查货车8703辆、劝导面包车超员113起、查处违法总数16848起。

  行动中,交警部门还对多次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开展了专项查处,多个大队查处了违法数百次未处理的车辆。长安大队利用缉查布控系统、E-cars系统、治安卡口等进行精准查缉,成功查获一辆413宗违法未处理重点车辆;桥头大队查获一辆171次违法未处理车辆;寮步大队查处可疑车辆,发现存在109宗违法未处理并达到报废标准。

  接下来,东莞交警将开展集中整治城市、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严查“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牌”(套牌、假牌)、“两闯”(闯禁行、闯红灯)、“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城市工程运输车)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