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车市隆重“过节”购销两旺

  国际车展6天成交25592台

汽车展上的车模和新车展示 记者 郑志波 摄汽车展上的车模和新车展示 记者 郑志波 摄
东莞车市隆重“过节”购销两旺 记者 张珺 摄东莞车市隆重“过节”购销两旺 记者 张珺 摄

  东莞时间网讯 八天长假期间,东莞车市也在隆重“过节”,在新车优惠促销和大型车展的双重拉动下,车市迎来购销两旺的局面。

  10月份是东莞车市的黄金旺季,尤其是十一长假期间,各汽车品牌都积极推出多项优惠政策来拉动销量,市场上主流的紧凑型车、中级车和热门SUV车型,都推出1万-3万元不等的价格优惠,再加上零利率贷款、购车补贴、低首付购车等金融政策支持,意在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各品牌还在长假期间推出1000元-1万元不等的专项限时优惠,以推动黄金周期间的成交量。

  与此同时,不少品牌也在十一期间推出新车型,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其中以SUV车型最为抢眼:东风本田的热门SUVCR-V,在东莞市场举行了混合动力车型的华南首发;奇瑞瑞虎5X、斯巴鲁新XV、2018款马自达CX-4等重要新车也选择在近期在东莞上市。

  10月1日,多达4场大型车展在东莞市举行,东莞南城会展中心、市体育馆和常平等镇街,都汇集了众多汽车品牌举行大型车展,位于厚街的东莞国际车展,则是规模最大的一个。记者从东莞国际车展组委会了解到,10月1日-6日约有28.5万人次观众进入东莞国际车展现场看车,现场订车成交25592台。

  记者从一汽丰田经销处了解到,10月1日至昨日,东莞区域一汽丰田在车展和经销店的销量在7000辆左右。

  “不少消费者担忧,2017年年底购置税优惠到期,7.5%的税额将调整到10%,因此也选择在10月份提前购车上牌。”南城一汽丰田市场部经理陈先生告诉记者,“另外,5月份开始,居住证回执不能上牌,导致部分蓄积的消费力在10月份爆发。”

  除了一汽丰田之外,东莞国际车展组委会透露,东风日产车展期间销售2000多台,北京现代1877台,广汽丰田1000台,上汽大众812台。今年奇瑞现场订车637台、吉利600台、长安汽车500多台、广汽传祺478台等,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