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街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岗位

  周到贴心服务暖人心

  东莞时间网讯 随着“国庆”长假的继续进行,许多市民还在尽情地享受着欢乐时光,但各镇街的医务工作者却依然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一如既往地忙碌在病房里,默默无闻地为市民提供周到贴心的医疗服务,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的节日环境。

  记者昨日走访了多个镇街的医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现医护人员都默默工作在一线,用自己的坚持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在东坑医院,医务人员正忙碌地在病人之间来回穿梭。陈方耿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在东坑医院工作的10个年头,不论大小假期,她和同事们都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服务好每一位病人。

  杨火兵是大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主治医师,从医20年的他告诉记者,节假日放弃休假,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为病患服务对他而言已经是一种常态,虽然节假日期间相对平时更加繁忙,工作压力更大,但能为病患服务,是自己作为医生最大的欣慰。

  和杨火兵一样,大朗社卫中心每个科室的医务工作者在长假期间都坚守在一线,对于医院来说,节假日病人反而更多,医生更加忙碌,但他们都无怨无悔,默默地为患者的健康而奉献着。“看病的都是有连贯性的,因为有很多人患有一些慢性病,有的病人提前问我节日会不会放假,我说一直都在,你放心来就行了。”杨火兵笑着说。

  记者随后又来到清溪医院,发现该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忙个不停。急诊科医生谢海露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因为饮食和作息的不规律,导致肠胃病患者增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谢海露还不忘提醒说,上班族们出去游山玩水,或走亲访友,有的可能会出现头疼、疲劳、焦虑等情况,假期即将结束,要注意休息,尽快调整身心,避免长假综合症影响到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