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一直以来,新光明市场夜市都是东莞人吃宵夜的好去处。国庆假期,暂停营业的夜市重新开张,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晚上9时许,新光明市场夜市人声鼎沸,包括烧烤在内的各类摊档均已开业,食品、饮品种类丰富,既有小龙虾等广受欢迎的大众宵夜,也有杨枝甘露、鸡蛋仔等广式风味。虽然时间已经有点晚了,但仍有许多市民带着孩子家人前来“觅食”,烧鸡翅、柠檬茶等热门档口前更是排起了长队。

  据了解,为进行整顿升级,新光明市场曾于9月20日-9月30日暂停营业,10月1日才重新复市。国庆期间,原本因停业而冷清的夜市又热闹了起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国庆假期很多人外出旅游,但夜市的人流量和平时差别不大,人气仍然很旺。

  新光明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环保督导检查,国庆前夕,各摊位档主不仅自发组织清理周边环境,还对餐饮设备进行升级,严格控制油烟污染排放。同时,新光明市场也对路边无牌无证经营摊贩加强了整顿,加大了对夜市管理,较好地解决了占道经营、环境污染、交通堵塞等问题,努力实现新光明夜市监管的全天候、高效、长效机制,确保给东莞市民一个干净卫生、绿色健康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