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天安数码城项目一期建成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李健武 摄凤岗天安数码城项目一期建成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李健武 摄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凤岗天安数码城项目一期产业大厦正式建成投入运营, 并吸引120家深莞优质高新科技企业入驻。据预计,该一期项目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引进各类人才8000人。据了解,凤岗天安数码城是该镇市属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区域内的创新科技中心、产业研发中心、区域管理总部基地及生产性服务业中心,成为凤岗新的经济增长点。

  入驻企业60%来自深圳

  昨日,记者在凤岗天安数码城项目一期产业大厦看到,陆续有企业前来办理项目交付手续。易捷电子公司正是其中之一,该公司主要业务为互联网和大数据,近年来由深圳迁入东莞。该公司负责人罗俊杰表示,选择天安数码城是因为相对深圳而言,凤岗成本更低,且物流方便,紧邻深圳东进核心龙岗产业圈,并与深圳经济中心福田、高新技术中心南山近距离,区位优势明显。

  目前,凤岗天安数码城一期产业大厦已吸引120家深莞优质高新科技企业入驻,其中60%是深圳企业,40%是凤岗企业。据预计,该一期项目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引进各类人才8000人。天安数码城招商运营部副总监陈亚表示,接下来将整合整个数码城的资源为企业吸纳人才提供各种便利,并完善相关配套,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难题,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项目建设提前3个月完工

  凤岗天安数码城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产业大厦投用后,目前二期项目产业大厦及总部大楼群落也在稳步推进中,并已完成全部定制,预计明年底建成。“本来一期项目计划今年12月建成,但现在提前竣工投用,比原计划快了三个月。” 陈亚表示,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快了相关手续办理,使天安数码城的建设高效推进,进度超过了预期。

  据了解,凤岗天安数码城占地约4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入驻企业1200余家,年产值可实现300亿-500亿元,年利税30亿元。

  该园区将以产业、生态、科技、商务融合为主题,构建打通产业链、产学研、金融资本、人才与技术等各类创新资源的软环境,形成区域内的创新科技中心、产业研发中心、区域管理总部基地及生产性服务业中心,成为凤岗镇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