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民警提醒:携带行李多要提早到达车站安检

  东莞时间网讯 春运期间,客流量骤增。记者在走基层时发现,返乡旅客大都携带大包小包进站安检乘车,然而有些旅客在过机安检时粗心大意将行李遗忘在安检处,铁路民警要一天广播好多回,成了半专业的“寻包工”。

  2月8日晚9时许,东莞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进站口安检处执勤巡逻时,就捡到一个女士黑色挎包,包内有现金5300元、白金项链一条、金耳环一对。民警一边通知车站广播找人,一边迅速赶到候车室,全力寻找失主。经过半小时的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失主彭女士。据了解,彭女士准备乘坐3807次车回家过年,但考虑到老家地处偏远山区,取现金不方便,便在回家前先取好,“真的是大迷糊,光顾着赶车,包忘了拿都不知道,幸亏有你们!”

  无独有偶,这边刚找到失主,对讲机的那头又响起了呼叫声,另一个执勤民警在进站口安检处捡到了一个女士紫红色挎包,包内有300元现金和两张银行卡。所幸经过多方查找,民警找到了四川籍李女士,将挎包物归原主。

  铁路民警提醒:春运期间,旅客携带的行李比较多,尽可能提早到达车站进行安检,同时在过机安检时提前将携带的行李整理清点,以免过机后漏拿错拿。